收起左侧

1.1.29更新到1.1.29或者1.1.30后,连不上网,板载网卡掉了

24
回复
1596
查看
[ 复制链接 ]

1

主题

7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4-27 22:04:45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悬赏1飞牛币已解决

临时解决办法(官方已经推送最新补丁,再更新一下就正常了)

确认问题,nas机器插上显示器,看是不是只是没有ip,其他都是正常,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也能进去ssh,如果是,那基本是板载网卡掉了

解决,重启,看到蓝色的选第二个,然后选第三个如图

f18d80acbc780df1bdf94ebb8326c408.png

2c581fe8f5387bbc0738c98b0dd3dc68.jpg

成功进入系统,里面提示更新,最新补丁已经推送了,可以更新了!!!

附件: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收藏
送赞 3
分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

主题

14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4-27 22:04:46 显示全部楼层

刚按系统更新重启后,有线网卡有了。官方解决
1.png
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問題就出在這裡  详情 回复
2026-4-30 13:31
上午我没看,下午才进来看到提示有升级,就升级,准备明天回家了重装系统。没想到升级重启后就看到有线网网卡了。  详情 回复
2026-4-28 17:48
我就是上午更新了挂的,是又更新了吗  详情 回复
2026-4-28 17:35

79

主题

6059

回帖

1235

牛值

共建版主

社区上线纪念勋章社区共建团荣誉勋章飞牛百度网盘玩家fnOS1.0上线纪念勋章EVO2产品纪念灌水之星AMD适配纪念勋章

2026-4-27 22:06:19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螃蟹网卡,有可能驱动加到黑名单了,命令行下把blacklist-8169.conf改个名或者删掉就应该正常了。

怎么删除啊  详情 回复
2026-4-28 16:44
忘记说了,主板的板载网卡掉了,wifi网卡还在。  详情 回复
2026-4-28 13:57

2

主题

14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4-28 07:08:54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也是一样,1.1.29正常使用有线网卡,升级到1.1.30后没有了有线网卡,暂时用无线用着

看看有没有/etc/modprobe.d/blacklist-r8169.conf 这个网卡黑名单,直接删掉。  详情 回复
2026-4-28 09:14

1

主题

2228

回帖

360

牛值

社区共建团

fnOS1.0上线纪念勋章社区共建团荣誉勋章飞牛百度网盘玩家AMD适配纪念勋章

2026-4-28 09:14:14 显示全部楼层
视界0733 发表于 2026-4-28 07:08
我的也是一样,1.1.29正常使用有线网卡,升级到1.1.30后没有了有线网卡,暂时用无线用着
...

看看有没有/etc/modprobe.d/blacklist-r8169.conf 这个网卡黑名单,直接删掉。
在哪里看这个,我小白来的,不会。  详情 回复
2026-4-28 16:18
冬眠~Connection refused.

1

主题

2228

回帖

360

牛值

社区共建团

fnOS1.0上线纪念勋章社区共建团荣誉勋章飞牛百度网盘玩家AMD适配纪念勋章

2026-4-28 09:14:32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有没有/etc/modprobe.d/blacklist-r8169.conf 这个网卡黑名单,直接删掉。
冬眠~Connection refused.

1

主题

7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4-28 13:57:01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玉尺书生 发表于 2026-4-27 22:06
应该是螃蟹网卡,有可能驱动加到黑名单了,命令行下把blacklist-8169.conf改个名或者删掉就应该正常了。
...

忘记说了,主板的板载网卡掉了,wifi网卡还在。
路由器还能看到nasIP吗,我路由器显示nas掉线了  详情 回复
2026-4-28 16:48

2

主题

14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4-28 16:18:43 显示全部楼层
memory_clear 发表于 2026-4-28 09:14
看看有没有/etc/modprobe.d/blacklist-r8169.conf 这个网卡黑名单,直接删掉。

在哪里看这个,我小白来的,不会。
nas接显示器,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然后ls -l /etc/modprobe.d/blacklist-r8169.conf #确认网卡黑名单配置存在 rm /etc/modprobe.d/blacklist-r8169.conf #删除网卡黑名单  详情 回复
2026-4-28 16:59

0

主题

4

回帖

0

牛值

系统先锋体验团🛩️

2026-4-28 16:44:04 显示全部楼层
玉尺书生 发表于 2026-4-27 22:06
应该是螃蟹网卡,有可能驱动加到黑名单了,命令行下把blacklist-8169.conf改个名或者删掉就应该正常了。
...

怎么删除啊
nas接显示器,用你的用户名密码登录后删  详情 回复
2026-4-28 16:59

0

主题

4

回帖

0

牛值

系统先锋体验团🛩️

2026-4-28 16:48:18 显示全部楼层
伍六七不姓 发表于 2026-4-28 13:57
忘记说了,主板的板载网卡掉了,wifi网卡还在。

路由器还能看到nasIP吗,我路由器显示nas掉线了
看不到,网卡不工作了,现在最新版本的1.1.30补丁已经推送,你可以手机USB共享网络进去,更新系统就好了  详情 回复
2026-4-29 10:09

1

主题

2228

回帖

360

牛值

社区共建团

fnOS1.0上线纪念勋章社区共建团荣誉勋章飞牛百度网盘玩家AMD适配纪念勋章

2026-4-28 16:59:11 显示全部楼层
视界0733 发表于 2026-4-28 16:18
在哪里看这个,我小白来的,不会。

nas接显示器,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然后ls -l /etc/modprobe.d/blacklist-r8169.conf #确认网卡黑名单配置存在 rm /etc/modprobe.d/blacklist-r8169.conf #删除网卡黑名单
冬眠~Connection refused.

1

主题

2228

回帖

360

牛值

社区共建团

fnOS1.0上线纪念勋章社区共建团荣誉勋章飞牛百度网盘玩家AMD适配纪念勋章

2026-4-28 16:59:47 显示全部楼层

nas接显示器,用你的用户名密码登录后删
冬眠~Connection refused.

0

主题

4

回帖

0

牛值

系统先锋体验团🛩️

2026-4-28 17:35:38 显示全部楼层
视界0733 发表于 2026-4-28 16:59
刚按系统更新重启后,有线网卡有了。官方解决

了。

我就是上午更新了挂的,是又更新了吗

2

主题

14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4-28 17:48:57 显示全部楼层
视界0733 发表于 2026-4-28 16:59
刚按系统更新重启后,有线网卡有了。官方解决

了。

上午我没看,下午才进来看到提示有升级,就升级,准备明天回家了重装系统。没想到升级重启后就看到有线网网卡了。

1

主题

7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4-29 10:09:09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mx77788 发表于 2026-4-28 16:48
路由器还能看到nasIP吗,我路由器显示nas掉线了

看不到,网卡不工作了,现在最新版本的1.1.30补丁已经推送,你可以手机USB共享网络进去,更新系统就好了
需要插着网线还是拔了网线,我两种都试了,进不去  详情 回复
2026-5-5 22:13

1

主题

7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4-29 10:14:20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与网卡黑名单没有关系,1.1.29之前就是内核不兼容,目前已经推送兼容版本,本人已更新正常。之前更新坏的,按照我上面说的先启动,把老内核启动起来,连上后再次更新即可。

0

主题

1

回帖

0

牛值

系统先锋体验团🛩️

2026-4-29 21:01:26 显示全部楼层

相同的症状,亲测有用,非常感谢

2

主题

7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4-30 09:13:08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无线网卡没了,有线网卡还在,可以这样解决吗

我也是, 今早升級到30, 原來的BE200沒有了. 我的地方沒有網線, 如何可以線下解決呢?  详情 回复
2026-4-30 10:14

38

主题

212

回帖

0

牛值

小有名气

fnOS1.0上线纪念勋章飞牛百度网盘玩家

2026-4-30 10:14:55 显示全部楼层
711 发表于 2026-4-30 09:13
我是无线网卡没了,有线网卡还在,可以这样解决吗

我也是, 今早升級到30, 原來的BE200沒有了. 我的地方沒有網線, 如何可以線下解決呢?

38

主题

212

回帖

0

牛值

小有名气

fnOS1.0上线纪念勋章飞牛百度网盘玩家

2026-4-30 10:17:50 显示全部楼层

更新後无线网卡沒有了. 我在sudo發現无线网卡 (intel BE200) 系統是識別到的. 但狀況就是down. 我輸入指令: sudo ip link set wlp2s0 up (但仍然無法啟動无线网卡)

38

主题

212

回帖

0

牛值

小有名气

fnOS1.0上线纪念勋章飞牛百度网盘玩家

2026-4-30 13:31:10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size=2][url=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id=286310&ptid=62328][color=#999999]视界0733 发表于 2026-4-27 22:04[/color][/url][/size] 刚按系统更新重启后,有线网卡有了。官方解决 了。[/quote]

問題就出在這裡

image.png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4

主题

9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fnOS1.0上线纪念勋章

2026-4-30 21:03:28 显示全部楼层

image.png

换6.12.18启动之后一直卡在更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6

主题

29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5-5 01:11:48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这次本来真以要挂了,现在复活了

2

主题

5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5-5 22:13:45 显示全部楼层
伍六七不姓 发表于 2026-4-29 10:09
看不到,网卡不工作了,现在最新版本的1.1.30补丁已经推送,你可以手机USB共享网络进去,更新系统就好了 ...

需要插着网线还是拔了网线,我两种都试了,进不去

0

主题

4

回帖

0

牛值

系统先锋体验团🛩️

2026-5-6 12:33:24 显示全部楼层

我账号是禁用了ssh登录的 这种怎么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