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左侧

飞牛影视硬解卡

9
回复
423
查看
[ 复制链接 ]

11

主题

30

回帖

0

牛值

初出茅庐

2026-5-6 22:34:05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pu是i5 4590,cpu集成显卡,用飞牛影视看电影,软解4k就可以流畅播放,cpu占用90%左右,gpu占用0%。硬解4k的时候gpu显示占用16%左右,cpu25%左右,但是看电影就是看个半分钟就要卡一下缓冲一下,按理来说硬解确实启动了,并且gpu都没占用满应该不会卡,想知道到底是什么问题?是这个gpu只能硬解到这个程度了?还是显示问题gpu实际已经占用100%了?再或者是飞牛系统调用gpu有问题,没有利用好gpu(比如应该gpu占用50%因为gpu调度有问题导致只调用了25%)?

收藏
送赞
分享

14

主题

217

回帖

0

牛值

小有名气

2026-5-7 11:07:43 显示全部楼层
再看一下网络吧。有没有被限制。。我的设备也是这样的。一般情况下。只要硬 解可以的话。就不会有问题。说明是正常的。我现在的情况是远程不能访问。。速度卡死在1.2MB。。不知道你的啥情况。你可以多注意一下这个。
局域网千兆网络,网络是没问题的,用电脑用手机,有线无线都卡,只要开硬解就卡。远程可能是网络瓶颈  详情 回复
2026-5-12 14:35

22

主题

300

回帖

0

牛值

小有名气

2026-5-7 17:05:15 显示全部楼层

有可能是编码格式的问题

如果是编码问题不应该是直接硬解失败吗,还会一卡一卡的吗?  详情 回复
2026-5-12 14:38

0

主题

9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5-7 17:18:12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飞牛没有能够硬解视频吧,4590本来就无法硬解的
但是有硬解选项啊,并且也确实硬解了,gpu都起来了,就是跑到16%左右,cpu使用率也降下来了,很明显硬解是成功了。  详情 回复
2026-5-12 14:37

8

主题

31

回帖

0

牛值

初出茅庐

2026-5-8 10:47:29 显示全部楼层
换个新平台把,这个旧平台本来就不行
本来nas就打算用老机器发挥余热,要是上一套全新的就“亏了”,我还有个2500cpu更垃,那个正常跑也没问题,就是跑ai总卡掉,然后换了4590,虽然模型小了点,但最起码能动,体验一下还是可以的哈哈哈~  详情 回复
2026-5-12 14:41

11

主题

30

回帖

0

牛值

初出茅庐

2026-5-12 14:35:12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1033点 发表于 2026-5-7 11:07
再看一下网络吧。有没有被限制。。我的设备也是这样的。一般情况下。只要硬 解可以的话。就不会有问题。说 ...

局域网千兆网络,网络是没问题的,用电脑用手机,有线无线都卡,只要开硬解就卡。远程可能是网络瓶颈

11

主题

30

回帖

0

牛值

初出茅庐

2026-5-12 14:37:27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YWWANG 发表于 2026-5-7 17:18
你的飞牛没有能够硬解视频吧,4590本来就无法硬解的

但是有硬解选项啊,并且也确实硬解了,gpu都起来了,就是跑到16%左右,cpu使用率也降下来了,很明显硬解是成功了。

11

主题

30

回帖

0

牛值

初出茅庐

2026-5-12 14:38:18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不买房不买 发表于 2026-5-7 17:05
有可能是编码格式的问题

如果是编码问题不应该是直接硬解失败吗,还会一卡一卡的吗?

11

主题

30

回帖

0

牛值

初出茅庐

2026-5-12 14:41:56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xyz5378 发表于 2026-5-8 10:47
换个新平台把,这个旧平台本来就不行

本来nas就打算用老机器发挥余热,要是上一套全新的就“亏了”,我还有个2500cpu更垃,那个正常跑也没问题,就是跑ai总卡掉,然后换了4590,虽然模型小了点,但最起码能动,体验一下还是可以的哈哈哈~

1

主题

5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5-12 15:47:47 显示全部楼层

4590的核显硬解4k是有点压力的,你可以试试把码率降低一点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