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登录
11
30
0
初出茅庐
cpu是i5 4590,cpu集成显卡,用飞牛影视看电影,软解4k就可以流畅播放,cpu占用90%左右,gpu占用0%。硬解4k的时候gpu显示占用16%左右,cpu25%左右,但是看电影就是看个半分钟就要卡一下缓冲一下,按理来说硬解确实启动了,并且gpu都没占用满应该不会卡,想知道到底是什么问题?是这个gpu只能硬解到这个程度了?还是显示问题gpu实际已经占用100%了?再或者是飞牛系统调用gpu有问题,没有利用好gpu(比如应该gpu占用50%因为gpu调度有问题导致只调用了25%)?
14
217
小有名气
举报
22
300
有可能是编码格式的问题
9
江湖小虾
8
31
1033点 发表于 2026-5-7 11:07 再看一下网络吧。有没有被限制。。我的设备也是这样的。一般情况下。只要硬 解可以的话。就不会有问题。说 ...
YWWANG 发表于 2026-5-7 17:18 你的飞牛没有能够硬解视频吧,4590本来就无法硬解的
不买房不买 发表于 2026-5-7 17:05 有可能是编码格式的问题
xyz5378 发表于 2026-5-8 10:47 换个新平台把,这个旧平台本来就不行
1
5
4590的核显硬解4k是有点压力的,你可以试试把码率降低一点咯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