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将来应该不算特殊的需求,配置如下:
i3 9100T+8G Ram+主板自带千兆网口+X520 万兆网卡
交换机是SKS3200-8E2X两个万兆光口8个2.5G
这台NAS目前作为办公室主力,每天早7开机晚7关机。
X520与交换机是用SFP光纤链接的,所以不支持WOL唤醒。为了实现自动开机,局域网内还有另外一台服务器24小时运行,故设置了WOL唤醒脚本唤醒NAS主板自带的千兆网口,因此无法拔掉千兆网口网线。另外提一嘴,公司无法申请定时开关机的设备钱。
现在问题是,飞牛NAS默认只走千兆网口,X520闲置,必须要在交换机里手动关闭千兆网口才能使用万兆,很麻烦,求大佬们给个解决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