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左侧

主板无法识别硬盘作为启动项

6
回复
519
查看
[ 复制链接 ]

1

主题

3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4-30 20:15:25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悬赏10飞牛币已解决

主板是联想3102,通过PCIE转NVME装了块M.2 2280,进BIOS无法作为启动项来启动系统,但是在进飞牛系统以后可以看到硬盘的分区,硬盘上已经刷过系统了,用的是主板自带的NVME接口刷的,但是无法固定M2硬盘
我是新手,若有不对望各位大佬指出

49e5c45882ece2e84cb20aa0362a054f_720.jpg

附件: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收藏
送赞
分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

主题

2739

回帖

630

牛值

共建版主

fnOS1.0上线纪念勋章社区共建团荣誉勋章EVO2产品纪念AMD适配纪念勋章飞牛百度网盘玩家

2026-4-30 20:15:26 显示全部楼层
晶晶有味 发表于 2026-5-1 08:27
而且我用的是图中右下角那个接口,你标注的那个位置没有焊,可能是品牌机的事 ...

如果是原装机箱,买联想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

主题

2739

回帖

630

牛值

共建版主

fnOS1.0上线纪念勋章社区共建团荣誉勋章EVO2产品纪念AMD适配纪念勋章飞牛百度网盘玩家

2026-4-30 22:56:49 显示全部楼层
是这个主板吗?这个接口能启动吗?能的话买个延长板固定。不能启动的话试试clover来引导或者魔改bios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而且我用的是图中右下角那个接口,你标注的那个位置没有焊,可能是品牌机的事  详情 回复
2026-5-1 08:27
自带的接口确实能用,但是空间不太够,买了延长版也不一定能装上  详情 回复
2026-5-1 08:26

1

主题

3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5-1 08:26:31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一西啊 发表于 2026-4-30 22:56
是这个主板吗?这个接口能启动吗?能的话买个延长板固定。不能启动的话试试clover来引导或者魔改bios了 ...

自带的接口确实能用,但是空间不太够,买了延长版也不一定能装上

1

主题

3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5-1 08:27:39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一西啊 发表于 2026-4-30 22:56
是这个主板吗?这个接口能启动吗?能的话买个延长板固定。不能启动的话试试clover来引导或者魔改bios了 ...

而且我用的是图中右下角那个接口,你标注的那个位置没有焊,可能是品牌机的事
如果是原装机箱,买联想的  详情 回复
2026-5-1 21:40

14

主题

72

回帖

0

牛值

初出茅庐

2026-5-2 09:31:25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BIOS没有看出来有什么问题啊? 是说BIOS识别不了这个硬盘吗?

是的,本身主板就没有支持通过PCIE转接硬盘作为启动项来启动  详情 回复
2026-5-7 13:28

1

主题

3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5-7 13:28:59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largebo 发表于 2026-5-2 09:31
你的BIOS没有看出来有什么问题啊? 是说BIOS识别不了这个硬盘吗?

是的,本身主板就没有支持通过PCIE转接硬盘作为启动项来启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