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左侧

难道就没想过把飞牛侧边任务栏放到底部吗?【Fndesk】

26
回复
1694
查看
[ 复制链接 ]

8

主题

329

回帖

10

牛值

系统先锋体验团🛩️

2026-5-1 18:43:50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飞牛侧边任务栏沉底横置!

🍉 先看效果图

image.png
底部任务栏效果好多了 ⬆


为了更贴合部分有用户的使用习惯
于是 我把任务栏掰下来了


🔹 使用方法

  1. 安装 Fndesk 后执行 [立即生效]
  2. 返回飞牛桌面,清空缓存刷新即可
  3. 可在个性化设置里 开启 或 禁用

⚠️ 没效果?清理浏览器缓存 + 刷新页面试试。


📥 原贴地址 & 下载链接

飞牛桌面管理工具!多项个性化定制桌面图标任君摆布~


🔹 更多相关功能
毛玻璃窗口
图标自由拖拽排序
Docker界面图标
飞牛桌面音乐播放器
文件管理直接新建文件,直接双击音乐文件播放(支持无损),解除窗口大小限制等
创建Docker图标,创建文件夹等等,实现图标自由


🔮 Fndesk 还藏着更多隐藏技巧,等你去发现。
Fndesk 的宗旨始终是:我的飞牛我做主,变成你真正想要的NAS系统。


收藏
送赞 4
分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

主题

8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5-1 19:31:42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竖着更舒服,有时候,页内监控显示很长。左边栏操作很舒服。右边栏还有状态栏,如果磁盘列表超长,显示窗口就要开很大,辅助显示屏竖起来更麻烦。

没错,之所以做个性化定制,就是为了满足不同人的操作习惯和审美需求  详情 回复
2026-5-10 03:52

0

主题

45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5-2 09:32:39 显示全部楼层

image.png

请问如何改回去呀?竖着用习惯了。在软件里面没找到sweat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个性化设置里呀  详情 回复
2026-5-2 12:00

2

主题

35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5-2 11:41:17 显示全部楼层
真棒! 点赞! 收藏!


想咨询下楼主,我在做一个远程桌面管理器,
开发应用, 内嵌页面,  要怎么区分  当前是哪个登入用户?
我是打算让管理员 配置 rdp信息,然后分配给其他普通用户用。不想做成二次登入的。
官方没理我。
要等官方出API才能获取用户 邪修的话可以通过截获ws来获取当前用户(嘘....)  详情 回复
2026-5-2 12:03

8

主题

329

回帖

10

牛值

系统先锋体验团🛩️

2026-5-2 12:00:47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znzmkppl 发表于 2026-5-2 09:32
请问如何改回去呀?竖着用习惯了。在软件里面没找到

个性化设置里呀

8

主题

329

回帖

10

牛值

系统先锋体验团🛩️

2026-5-2 12:03:14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noahyann 发表于 2026-5-2 11:41
真棒! 点赞! 收藏!

要等官方出API才能获取用户
邪修的话可以通过截获ws来获取当前用户(嘘....)
在/usr/trim/nginx/conf看了一遍,感觉抓ws会有性能损失。 哎,还是读/etc/passwd- 然后 pam验证密码算了  详情 回复
2026-5-2 14:07

2

主题

35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5-2 14:07:25 显示全部楼层
米恋泥 发表于 2026-5-2 12:03
要等官方出API才能获取用户
邪修的话可以通过截获ws来获取当前用户(嘘....) ...

在/usr/trim/nginx/conf看了一遍,感觉抓ws会有性能损失。
哎,还是读/etc/passwd- 然后 pam验证密码算了
哈哈哈,还是得邪修#_#  详情 回复
2026-5-2 14:14

8

主题

329

回帖

10

牛值

系统先锋体验团🛩️

2026-5-2 14:14:30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noahyann 发表于 2026-5-2 14:07
在/usr/trim/nginx/conf看了一遍,感觉抓ws会有性能损失。
哎,还是读/etc/passwd- 然后 pam验证密码算了 ...

哈哈哈,还是得邪修#_#

23

主题

74

回帖

0

牛值

fnOS系统内测组

2026-5-3 00:56:04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我觉得横置比官方的竖置舒服,可能是Windows用习惯了吧。

话说,为什么不来个横置放上方呢?模仿MAC😆

上面???比较少见,MAC不是也是下面的吗?  详情 回复
2026-5-3 09:44

8

主题

329

回帖

10

牛值

系统先锋体验团🛩️

2026-5-3 09:44:33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PandaSoos 发表于 2026-5-3 00:56
说实话我觉得横置比官方的竖置舒服,可能是Windows用习惯了吧。
话说,为什么不来个横置放上方呢?模仿MAC ...

上面???比较少见,MAC不是也是下面的吗?

8

主题

329

回帖

10

牛值

系统先锋体验团🛩️

2026-5-10 03:52:49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趣味拼图 发表于 2026-5-1 19:31
还是竖着更舒服,有时候,页内监控显示很长。左边栏操作很舒服。右边栏还有状态栏,如果磁盘列表超长,显示 ...

没错,之所以做个性化定制,就是为了满足不同人的操作习惯和审美需求

44

主题

72

回帖

0

牛值

小有名气

2026-5-18 00:43:15 显示全部楼层

侧边任务栏横置的话在web里全屏应用左边会有一条边空着,是原先任务栏的位置,然后底部的任务栏还会挡屏幕,比如文件管理和软件中心左下角的设置项就点不到。还有大佬的app功能越来越多越来越强大,但是能不能新功能都支持关闭啊,那个音乐我找完了都找不到关闭项,还有新建文件功能也是。另外有考虑把添加图标的功能独立出来码。

感谢反馈,解答一下,希望理解 1,窗口最大化一条边的问题已经修复了好几版了,所有窗口最大化都会贴合可视区域,你用的什么版本? 2,在fndesk导航页第一个卡片有默认功能说明,除了这些,其他都可以关闭 3,新建文件确实是  详情 回复
2026-5-18 04:24

8

主题

329

回帖

10

牛值

系统先锋体验团🛩️

2026-5-18 04:24:01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风筝_mS0Z8 发表于 2026-5-18 00:43
侧边任务栏横置的话在web里全屏应用左边会有一条边空着,是原先任务栏的位置,然后底部的任务栏还会挡屏幕 ...

感谢反馈,解答一下,希望理解

1,窗口最大化一条边的问题已经修复了好几版了,所有窗口最大化都会贴合可视区域,你用的什么版本?
2,在fndesk导航页第一个卡片有默认功能说明,除了这些,其他都可以关闭
3,新建文件确实是不能关闭,音乐可以关闭,清空音乐路径保存就可以了,音乐设置那里可以看看说明
4,独立暂时没有想法,但解释一下:
如果只用原生图标:生成后的图标和fndesk完全独立,你生成后,可以停用fndesk也行,卸载都行,不影响
如果用到原创图标:就更独立不了,因为好多功能都是魔改肥牛的,飞牛有一些特殊机制,独立出来互相修改也不好处理

对了,图标库已经独立出来了哈哈
我看了一下,刚升级到最新的版本,已经修复了。这个路径我一开始就没有填,有一个默认的/vol1/1000/music,双击文件还是从fndesk中播放的。  详情 回复
2026-5-18 12:04

44

主题

72

回帖

0

牛值

小有名气

2026-5-18 12:04:26 显示全部楼层
米恋泥 发表于 2026-5-18 04:24
感谢反馈,解答一下,希望理解

1,窗口最大化一条边的问题已经修复了好几版了,所有窗口最大化都会贴合可视区 ...

我看了一下,刚升级到最新的版本,已经修复了。这个路径我一开始就没有填,有一个默认的/vol1/1000/music,双击文件还是从fndesk中播放的。
双击音乐文件和播放器是两个东西 双击被飞牛关联了,也没有提供设置的地方,是优先级和别的应用冲突了吗?  详情 回复
2026-5-18 12:37

8

主题

329

回帖

10

牛值

系统先锋体验团🛩️

2026-5-18 12:37:51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风筝_mS0Z8 发表于 2026-5-18 12:04
我看了一下,刚升级到最新的版本,已经修复了。这个路径我一开始就没有填,有一个默认的/vol1/1000/music ...

双击音乐文件和播放器是两个东西
双击被飞牛关联了,也没有提供设置的地方,是优先级和别的应用冲突了吗?
是这样吗,算了,用这个也可以。不过新建文件的窗口可以支持深色吗。  详情 回复
2026-5-18 17:44

44

主题

72

回帖

0

牛值

小有名气

2026-5-18 17:44:26 显示全部楼层
米恋泥 发表于 2026-5-18 12:37
双击音乐文件和播放器是两个东西
双击被飞牛关联了,也没有提供设置的地方,是优先级和别的应用冲突了吗? ...

是这样吗,算了,用这个也可以。不过新建文件的窗口可以支持深色吗。
啊啊啊?支持了呀  详情 回复
2026-5-19 07:05

8

主题

329

回帖

10

牛值

系统先锋体验团🛩️

2026-5-19 07:05:21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size=2][url=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id=293691&ptid=62685][color=#999999]风筝_mS0Z8 发表于 2026-5-18 17:44[/color][/url][/size] 是这样吗,算了,用这个也可以。不过新建文件的窗口可以支持深色吗。[/quote]

image.png

啊啊啊?支持了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我中午又看了,始终是浅色的,也没有找到设置。  详情 回复
2026-5-19 15:28
啊,我这里始终是浅色的  详情 回复
2026-5-19 11:02

44

主题

72

回帖

0

牛值

小有名气

2026-5-19 11:02:29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size=2][url=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id=293864&ptid=62685][color=#999999]米恋泥 发表于 2026-5-19 07:05[/color][/url][/size] 啊啊啊?支持了呀[/quote]

啊,我这里始终是浅色的

44

主题

72

回帖

0

牛值

小有名气

2026-5-19 15:28:01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size=2][url=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id=293864&ptid=62685][color=#999999]米恋泥 发表于 2026-5-19 07:05[/color][/url][/size] 啊啊啊?支持了呀[/quote]

我中午又看了,始终是浅色的,也没有找到设置。

不用设置的,自动的,飞牛用浅就浅,深就深 你的不行飞牛和fndesk分别用的什么版本? 重新立即生效+清缓刷新试试?  详情 回复
2026-5-19 17:26

8

主题

329

回帖

10

牛值

系统先锋体验团🛩️

2026-5-19 17:26:32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风筝_mS0Z8 发表于 2026-5-19 15:28
我中午又看了,始终是浅色的,也没有找到设置。

不用设置的,自动的,飞牛用浅就浅,深就深

你的不行飞牛和fndesk分别用的什么版本?
重新立即生效+清缓刷新试试?
弄明白了,我之前一直用的自动模式。  详情 回复
2026-5-23 15:30

44

主题

72

回帖

0

牛值

小有名气

2026-5-23 15:30:35 显示全部楼层
米恋泥 发表于 2026-5-19 17:26
不用设置的,自动的,飞牛用浅就浅,深就深

你的不行飞牛和fndesk分别用的什么版本?

弄明白了,我之前一直用的自动模式。
原来这样,我下个版本适配一下自动深浅  详情 回复
2026-5-23 17:16

8

主题

329

回帖

10

牛值

系统先锋体验团🛩️

2026-5-23 17:16:40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风筝_mS0Z8 发表于 2026-5-23 15:30
弄明白了,我之前一直用的自动模式。

原来这样,我下个版本适配一下自动深浅
能麻烦大佬帮飞牛擦下**不,文件夹中的应用点开后只能点击一下桌面才能❌掉,文件夹会直接挡住应用,如果应用是全屏的话还要退回到桌面才能关掉。  详情 回复
2026-5-23 21:21

44

主题

72

回帖

0

牛值

小有名气

2026-5-23 21:21:38 显示全部楼层
米恋泥 发表于 2026-5-23 17:16
原来这样,我下个版本适配一下自动深浅

能麻烦大佬帮飞牛擦下**不,文件夹中的应用点开后只能点击一下桌面才能❌掉,文件夹会直接挡住应用,如果应用是全屏的话还要退回到桌面才能关掉。
你说的这段话,我不是很理解 但我大概猜到,是我的窗口和飞牛的窗口层级关系问题? 试试esc键  详情 回复
2026-5-23 22:27

8

主题

329

回帖

10

牛值

系统先锋体验团🛩️

2026-5-23 22:27:24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风筝_mS0Z8 发表于 2026-5-23 21:21
能麻烦大佬帮飞牛擦下**不,文件夹中的应用点开后只能点击一下桌面才能❌掉,文件夹会直接挡住应用,如果 ...

你说的这段话,我不是很理解
但我大概猜到,是我的窗口和飞牛的窗口层级关系问题?
试试esc键
就是这个帖子里的bug,https://club.fnna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2941  详情 回复
2026-5-24 06:31

44

主题

72

回帖

0

牛值

小有名气

2026-5-24 06:31:07 显示全部楼层
米恋泥 发表于 2026-5-23 22:27
你说的这段话,我不是很理解
但我大概猜到,是我的窗口和飞牛的窗口层级关系问题?
试试esc键 ...

就是这个帖子里的bug,https://club.fnna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2941
首先,你发这个帖子好像跟你说的不是一回事,是不是发错了? 其次,我好像明白你说什么了: 你说飞牛的文件夹分组里面打开了应用,飞牛的文件夹窗口没有自动消失是吧? 这个问题内测版已经修复了,不用你**心哈哈哈  详情 回复
2026-5-24 08:18

8

主题

329

回帖

10

牛值

系统先锋体验团🛩️

2026-5-24 08:18:49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风筝_mS0Z8 发表于 2026-5-24 06:31
就是这个帖子里的bug,https://club.fnna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2941

首先,你发这个帖子好像跟你说的不是一回事,是不是发错了?

其次,我好像明白你说什么了:
你说飞牛的文件夹分组里面打开了应用,飞牛的文件夹窗口没有自动消失是吧?
这个问题内测版已经修复了,不用你**心哈哈哈

0

主题

159

回帖

0

牛值

初出茅庐

2026-5-25 08:33:26 显示全部楼层

真给力,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