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左侧

多网卡指定主网卡

1
回复
172
查看
[ 复制链接 ]

1

主题

0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5-9 14:12:34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个将来应该不算特殊的需求,配置如下:

i3 9100T+8G Ram+主板自带千兆网口+X520 万兆网卡

交换机是SKS3200-8E2X两个万兆光口8个2.5G

这台NAS目前作为办公室主力,每天早7开机晚7关机。

X520与交换机是用SFP光纤链接的,所以不支持WOL唤醒。为了实现自动开机,局域网内还有另外一台服务器24小时运行,故设置了WOL唤醒脚本唤醒NAS主板自带的千兆网口,因此无法拔掉千兆网口网线。另外提一嘴,公司无法申请定时开关机的设备钱。

现在问题是,飞牛NAS默认只走千兆网口,X520闲置,必须要在交换机里手动关闭千兆网口才能使用万兆,很麻烦,求大佬们给个解决方案!

image.png

收藏
送赞
分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6

主题

1万

回帖

0

牛值

管理员

社区上线纪念勋章社区共建团荣誉勋章飞牛百度网盘玩家fnOS1.0上线纪念勋章

2026-5-9 14:48:11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反馈,这个需求先记录下来,我们会根据评估结果推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