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左侧

硬件转码不可用

3
回复
269
查看
[ 复制链接 ]

2

主题

3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5-28 10:44:30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系统版本:X86 n5105

设备环境:物理机 局域网/公网/反代 版本1.1.3105

BUG现象:之前一直使用unraid的虚拟机运行飞牛,可以正常使用gpu转码功能;随着飞牛逐步完善昨天重新重新刷机直接在物理机上运行飞牛但是视频播放时无法转码,提示“硬件转码不可用,切换分辨率失败”。

出现频率:必现

联系方式:飞牛fnOS粉丝群757-麦乐**酱甲)

日志文件:
upload 附件:Debug_Log_20260528104240.zip

image.png

收藏
送赞 1
分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

主题

3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5-28 10:48:52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将电影放入相册,相册中可以选择分辨率,虽然显示切换为了360p但是上行流量没变,猜测切换实际上还是失败了

unraid gpu直通是可以正常解码的,现在安装在了物理机图片ai识别可以正常调用gpu  详情 回复
2026-5-28 10:52

2

主题

3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5-28 10:52:58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才不脆皮 发表于 2026-5-28 10:48
将电影放入相册,相册中可以选择分辨率,虽然显示切换为了360p但是上行流量没变,猜测切换实际上还是失败了 ...

unraid gpu直通是可以正常解码的,现在安装在了物理机图片ai识别可以正常调用gpu

2

主题

3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5-28 11:31:36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已解决!添加i915.enable_guc=3

sudo cp /etc/default/grub /etc/default/grub.bak

sudo sed -i 's/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 i915.enable_guc=3"/' /etc/default/grub

# 生成 grub 配置并重启
sudo update-grub
sudo reboot

image.png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