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左侧

存储空间未能使用全部硬盘容量

2
回复
168
查看
[ 复制链接 ]

4

主题

15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5-29 21:45:52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系统版本:X86

设备环境:物理机、局域网、系统版本号 1.1.3104

BUG现象:存储空间未能使用全部硬盘容量

出现频率:必现

联系方式:本论坛用户 kabayo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我在安装飞牛时使用了一个 1TB 的固态硬盘作为存储空间1。
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我发现该固态硬盘偶尔会报错,因为这个固态硬盘是个旧盘,所以我决定替换一个新买的固态硬盘。
我买了一个新的 2TB 固态硬盘,使用硬盘镜像拷贝 (启动另一个 Linux,插上 1TB (/dev/sdb) 和 2TB (/dev/sdc),命令 sudo pv < /dev/sdb > /dev/sdc),把 1TB 盘拷贝到 2TB 盘,随后在飞牛系统上用 2TB 盘替换了 1TB 盘。
启动飞牛,飞牛成功把 2TB 盘挂载成为存储空间1,飞牛系统上的用户数据正常(相册/文件),可以正确读取。飞牛也看到现在的固态硬盘是 2TB。
但是,存储空间1现在仍然是以前 1TB 固态硬盘的大小,并未升到 2TB。

下图,存储空间1显示为,容量是 926.39GB,硬盘1的总容量为 1.82TB:

Screenshot-5_29_2026,9_32_48AM.png

下图是存储空间1的容量详情:

Screenshot-5_29_2026,9_55_21AM.png

如果存储空间管理不能自动扩展容量,请问我有什么办法手动把容量从旧有的 926.39GB 扩展到 1.82TB 呢?

多谢帮助。

收藏
送赞
分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26-6-1 10:44:02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反馈!这个不是存储空间识别异常,而是镜像克隆保留了旧盘分区布局,所以空间仍按 1TB 使用。建议备份后,通过双盘接入迁移数据更稳妥。

请问您说的“双盘接入迁移数据更稳妥”怎样做,能给出具体的操作步骤吗?  详情 回复
2026-6-1 14:03

4

主题

15

回帖

0

牛值

江湖小虾

2026-6-1 14:03:58 楼主 显示全部楼层
飞牛运营同学 发表于 2026-6-1 10:44
感谢反馈!这个不是存储空间识别异常,而是镜像克隆保留了旧盘分区布局,所以空间仍按 1TB 使用。建议备份 ...

请问您说的“双盘接入迁移数据更稳妥”怎样做,能给出具体的操作步骤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